站内搜索:

区政协召开高明历史文化丛书《皂幕山自然和文化探源》编撰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3-03-29 时间:10:38:50 作者:

  3月22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召开高明历史文化丛书《皂幕山自然和文化探源》编撰工作研讨会。区政协副主席谢庆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部分委员,杨和镇政府,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住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区档案馆和云勇林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3月22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召开高明历史文化丛书《皂幕山自然和文化探源》编撰工作研讨会。区政协副主席谢庆山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会上,区政协专职常委欧亚非详细介绍了书籍编撰工作计划及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区政协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组织编辑高明历史文化丛书《皂幕山自然和历史文化探源》,成立写作工作领导小组,赴广州市、鹤山市、开平市实地调研,与当地政协文史专家、档案馆专家和博物馆专家开展交流座谈,收集散存各地的皂幕山史料。该书计划年内完成编辑和出版,全书共分为十个章节,坚持实用性和观赏性,通过全面梳理历史文脉,讲好皂幕山的青山绿水故事,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

  随后,与会人员就书籍编辑工作与章节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围绕高明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实际,提出了极具建设性和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

2-3月22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召开高明历史文化丛书《皂幕山自然和文化探源》编撰工作研讨会。区政协副主席谢庆山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谢庆山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谢庆山表示,《皂幕山自然和文化探源》一书将全面、系统地介绍皂幕山在自然、人文、历史等方面的情况,其编辑出版在填补历史空白、助推文旅融合、厚植文化自信、擦亮文史品牌上具有重要意义。区政协将始终把书籍质量放在第一位,精选精编最具历史价值、最为现实需要的史料,严把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工作作用,按时按质完成编辑出版工作。希望各部门能积极配合、密切联系,合力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工作局面,携手让高明文化走得更远、传得更广。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