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挖掘高明历史文化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日期:2022-04-12 时间:16:11:37 作者:

  2月17日、24日,区政协副主席谢庆山组织召开2022年高明历史文化书籍编撰工作研讨会。区政协主席陈伟锋高度重视,到会指导与鼓励。区政协专职常委欧亚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麦智波、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部分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授黎尚健参加研讨。

IMG_3401.JPG

  会议研究确定了区政协2022年高明历史文化书籍编撰主题、编写思路、结构设计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区政协将围绕高明历史名人麦而炫生平事迹编撰人物传记,详细记载其成长经历、从政生涯等。麦而炫于明崇祯三年中举人,次年中进士,曾任明朝上海、安肃知县,离职回乡后隐居于明城镇泰康山,常写诗纪事,后编成《泰康集》。麦而炫曾参加福建反抗清朝统治政权的斗争,在隆武朝出任“唐王时擢御史”,福建失守时在泰康山中与陈邦彦筹划开展抗清活动。

  陈伟锋主席指出,编撰忠烈麦而炫人物传记,对于高明人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对于高明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阶段,区政协将深入调研,开展实地考察,进一步挖掘整理麦而炫史料,填补高明历史文化空白,讲好高明故事。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