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开展履职活动

日期:2019-11-28 时间:15:03:00 作者:

 

近日,区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到委员企业佛山电器照明公司召开履职座谈会暨党组成员联系界别中共委员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李杰铿、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委员、界别中共委员共十多人参加会议。委员们一行首先参加了佛山电器照明公司的生产车间。在参观过程中,张勇委员详细地讲解了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及品质管理监控生产,以及管控体系和产能情况。 

随后,委员们在公司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欧亚非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认为,这是指引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履职工作质量提升。

李杰铿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推动政协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委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要求,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三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为助推高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W020191128543619976892.jpg 

座谈会上,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委员会总结了2019年履职工作情况,通报了历史文化丛书第二辑《高明·祠堂与碑刻》的编辑情况,讨论研究了2019年撰写的两份调研报告《活化祠堂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和《关于抢救性发掘保护我区碑刻文化的建议》。

委员会们认为,进入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大有可为,要积极打造品牌文史,围绕“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深入研究高明历史文化,为厚植高明文化,推进文化与经济结合,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