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2-10 时间:08:50:43 作者:

  1月2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伟锋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向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黄俊彬到会指导。

  区政协党组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及早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政协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1-1月2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JPG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陈伟锋主席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体现了开诚布公、互相提醒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伟锋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将认真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严格执行省委《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二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继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用,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三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懈、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成效不显著不罢休,自觉接受监督,以扎实整改成效赢得群众认可,全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四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非中共副主席、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政协秘书长列席会议。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