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日期:2021-11-25 时间:11:15:23 作者:

  11月18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和全省、全市、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高明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政协主席陈伟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1月18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jpg

  陈伟锋强调,区政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陈伟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贯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力实施“12345”发展计划,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作出高明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陈伟锋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利用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会议、常委会议、支部会议、委员小组活动、专题学习讲座等各种形式,积极组织和推动政协机关、广大政协委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委员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任务,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认真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切实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人士的共识,汇聚起奋进“十四五”的强大合力。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眼制造业立区、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全域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任务选好题、谋良策、出实招,为推动高明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