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区政协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

日期:2021-07-15 时间:09:37:16 作者:

  7月12日下午,高明区政协召开区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的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棋泰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全面具体的动员部署。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赖剑文主持。

1-7月12日高明区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jpg

  黄棋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以及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7月12日高明区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jpg

  黄棋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政协的重大政治任务。区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区政协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亲自抓、负总责,党组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机关党支部要具体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要深入学习宣讲。区政协党组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指导实践能力。三要推动全员覆盖。要结合实际,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会议、政协常委会议、委员小组活动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覆盖到每个党员。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穿宣传工作始终,宣传报道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及时总结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

  黄棋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区政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办好实事、开创新局上下更大功夫,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助推社会民生事业发展。聚焦我区群众关心的教育、健康、社保、养老、出行等急难愁盼问题,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聚焦谱写高明追赶超越新篇章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我区“湾区枢纽新门户、临空经济新中心、田园城市新样本”发展定位,紧扣年度重点协商计划,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四要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高质量举办高明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将区政协打造成为联系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最强有力、最温暖的纽带,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五要始终坚持担当有为,全面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足干劲,以新作为新担当为我区激发追赶超越奋进力量、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