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9-02 时间:17:10:04 作者:

  8月17日,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陈伟锋主持,区政协班子成员、各室主任参加学习。

8月17日,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JPG

  会议首先由陈伟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政协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能力建设,努力促进各党派团体团结合作、和谐共事,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持续拓展民主平台,发挥团结统战功能。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通过联合开展调研、组织专题议政、安排大会发言、重点办理党派集体提案、重点采编党派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密切与港澳台同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联系,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统一战线,助力高明经济社会发展。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