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章博赫:希望加快完善产业配套,引入高质量产业落户更合

日期:2021-11-12 时间:15:54:34 作者:

  章博赫是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当选新一届高明区政协委员。今年“高明两会”即将召开,章博赫正积极收集资料,准备撰写一份“关于加快完善产业配套,引入高质量产业落户更合”的提案。

1.webp.jpg

  章博赫认为,更合中心区对产业吸附能力较弱,希望政府加快推进镇中心的建设。小洞工业园区也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吸引优质企业入驻。章博赫分析说,随着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选址更合,会带来一批新型企业进入,也会吸引其他产业企业的关注,但是这些企业能不能顺利落地高明,或落户更合,就要看一些关键的问题能不能得到解决。

2.webp.jpg

  章博赫举例子说,电路板企业进来后会带动电子、电器企业的集聚,但是电镀问题必须得到解决,如果缺了这些关键环节的配套,这些企业就很难落户更合。

  章博赫认为,在小洞园区内还要推进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完善电镀企业共性工程建设,治污染问题解决了,相关企业才能够得到发展。也通过这样才能引入更多有实力的、产值税收又相对比较高的对未来产业集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进来。

3.webp.jpg

  2019年,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落户小洞工业园区,占地面积486亩。去年10月,该公司的项目动工,总建筑面积是86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标准厂房的建设。目前,6栋标准化厂已经封顶,到今年底,整个项目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现引进了高新技术企业1家,规上企业10多家,预计年底引进企业将达到20多家,计划明年首批企业开始投产。

4.webp.jpg

  章博赫表示,目前,项目发展形势良好,在粤港澳有一定的影响力,引入的都是一些高明以外的企业。其中,承接深圳地区工业企业的产业转移,给高明也给更合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5.webp.jpg

  章博赫说,更合是佛山面积最大的一个镇,随着新机场落户和各种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前景是美好的。高明万洋众创城现在是一个占地不到500亩的园区,未来将在这里打造一个占地2000亩的园区,引入更多高质量的企业来更合。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