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刘威:希望尽快完善天然气管网基础建设

日期:2021-05-14 时间:11:19:28 作者:

  政协第十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2月23日召开,区政协委员、高明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威表示,天然气是一种清洁能源,对于高明打造“碧水蓝天”的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年公司将再投入近亿元,加快天然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让居民和有需要的企业都能用上天然气。

1.jpg

  去年,随着珠三角枢(广州新)机场等系列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刘威从整个高明经济发展的大局考虑,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撰写了提案《关于完善高明区更合片区天然气管网基础建设的建议》,对更合片区未来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在天然气能源规划方面做好准备,希望把更合镇天然气的整个布局建立起来,同时,在建议中还对这些节点项目的行政审批提出一些建议。

2.jpg

  刘威说,政府相关部门收到建议后进行认真的研究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比如,在以往的公路事权审批当中,天然气管网要离公路边沿5米的距离,但由于更合镇的自然条件限制会给项目的实施带来很多的麻烦和阻力,审批时间会比较长,对发展不利。后来在更合镇以及区政府相关部门协调下,对天然气管网距公路边沿的距离缩短,使很多管道工程得以顺利推进。通过一年的努力,现在更合镇天然管网基形成“四纵两横”的格局,可以满足更合镇以后发展所有天然气保障性供应的需求,也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发展能源供应打下良好的基础。

  3.jpg

  刘威表示,在今年的政协会议期间,他仍然立足本职工作,关注清洁能源的利用和环境保护的问题,在“十四五”期间立足民生,做好服务,推进老旧小区的天然气入户,探索农村通天然气,争取覆盖全区。

  目前,全区实现天然气点火的居民用户有5万多户,报装的用户约8万户,主要集中在荷城中心城区以及杨和、明城的镇中心,而企业用户达240多户。

4.jpg

  刘威介绍,高明企业天然气用户占比在全市排在前列,企业用天然气也是公司的重点工作,对打赢“蓝天保卫战”起到很重要作用,希望使用煤和液化气的企业尽量进行节能改造提升,用上清洁能源。这几年公司也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天然气管网建设,去年全区管网建设投入达到8000万多元,今年投入也会近亿元;去年,全区工业用天然气是3.9亿立方米,今年要达到6亿立方米,“十四五”收官之年将达到8.5亿立方米,要让50%的企业都用上清洁能源。


  (文章及图片来源:883民生热线)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