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普瑞凡执行董事丁炜坚持创新努力追梦

日期:2018-12-18 时间:16:12:00 作者:

 W020181218585349815543.jpg 

  丁炜(前排右三)和国外客户在车间讨论产品工艺。

     

       创业13年来,改变和创新,一直是丁炜在做的事。 

  自2006年兄弟联手创建富兰克浴室柜后,他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生死抉择”,也经历过2013年高明建厂的“凤凰涅槃”,他的产品曾荣获中国设计最高荣誉——“红棉至尊奖”,与国际品牌数次交锋而未尝败绩。 

  在创业这条路上,他一直坚信品牌就是人格,并打破了高端卫浴市场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历史。打造浴室柜行业的民族品牌,是他的发展愿景,更是他的创业初心。 

  弃医从商 兄弟联手创建卫浴品牌 

  初见丁炜,很多人都会被他的活力所感染。这位来自江西修水的青年个头不高,一头短发简洁而干练,讲起行业发展逻辑分明,言语间展示出深刻的洞察力。特别是在公司展厅里,面对上百款产品,他的眼睛用放出光来形容都不为过。 

  “现在80后、90后消费群体注重设计感,追求个性,所以我们产品路线就以新锐、时尚、独特永恒为核心,用专业专注的工匠精神打造浴室柜产品。”谈到产品,丁炜总是充满激情。 

  谁也不会想到,眼前这位青年此前却是一名乡村医生。1998年丁炜初中毕业后,在村卫生所拜师学医,同时攻读函授中专。在全县乡村医生考试中,总分200分的试题,丁炜以189分夺得第一名。但当时的村医群体收入微薄,丁炜无奈于2003年南下佛山谋生,卖过奶茶,也卖过服装。 

  转机发生在2006年。这一年,在大哥丁卫的带领下,丁炜和弟弟丁永星作为联合创始人进入浴室柜行业,联手创立“富兰克”品牌,主营出口业务。“创业初期公司只有几名股东员工,我从仓库包装工开始干起,自己动手打木架,经常被锤子砸伤手,手指总是青一块紫一块。”丁炜回忆,当时为了节约成本,连装箱这种重体力活都是自己亲自上阵,舍不得花800块请人做。 

  就在公司渐上正轨时,2008年的金融危机的到来,对公司出口业务影响很大。但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丁炜都没有放弃自己的原则。面对国外客户的生产订单,当时很多厂家都是以拿下订单为目的,不考虑交货期、生产能力等现实。在接待客户时,丁炜总是先认真研究生产标准、交货期等,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实言相告,赢得了国外客户的信任。 

  当时,如瓷砖、马桶等热销卫浴产品已在国内城市开店布局,但浴室柜品牌却因市场、定价等因素,没有在国内开专卖店的先例。以至于当丁炜兄弟提出要在国内开专卖店时,行业都当成了一个笑话。 

  丁炜坦言,当时出口业务难做,开拓国内市场虽有“逼上梁山”的味道,但更多的是对国内庞大市场的看好。经过市场分析,2009年富兰克卫浴全面进军国内市场,销售网络迅速遍布全国,并凭借高品质站稳了脚跟。 

  坚持创新 拿到中国设计最高荣誉 

  对于丁炜来说,2013年别具意义。这一年,公司在更合镇拿下33000方土地,有了属于自己的工厂。同年,普瑞凡浴室柜品牌也正式成立。 

  为了将企业做好,丁炜一直坚持精益生产,把握好产品品质,把产品做到精益求精,并在产品设计上与国际接轨,坚持用高端品牌的形象、品质、配置来创造产品。在卫浴柜配件使用上,公司使用奥地利进口百隆五金的五金配件,美国威仕伯华润环保漆的油漆,在质量方面没有丝毫妥协。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丁炜一直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当国家提出工匠精神后,富兰克卫浴于2016年随即开启寻匠之旅,在中国古建筑中寻找设计灵感。由此带动一系列创新产品接连面世:2017年公司疏影系列浴室柜荣获市长杯优秀设计奖;2018年公司汤显祖的梦系列浴室柜荣获红棉奖,郊游系列浴室柜荣获红棉至尊奖,这被称为中国设计最高荣誉;2018年公司源本系列浴室柜荣获省长杯产品优秀奖,盛世系列浴室柜荣获省长杯产品优秀奖和产品设计优秀奖……如今,富兰克已成为浴室柜行业标准起草参与单位。 

  在这个过程中,丁炜也曾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但他总会提醒自己,承认不懂才能从不懂变懂,主动向同行学习,向下属学习。为此,他攻读了清华大学的EMBA,努力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2014年,公司全体员工还向丁炜颁发了一个特别奖杯——最佳领导奖。 

  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丁炜也在思考:我能为社会做点什么?这些年来,丁炜一直以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2012年富兰克卫浴为贵州凯里丹寨县羊望小学修建篮球场,并捐赠学习用品;同年,丁炜以个人名义资助贵州3位贫困儿童,承诺负责他们的学费直到大学毕业;2016年,丁炜又以个人名义分批资助了10名家乡贫困学生;2017年12月,丁炜再次以个人名义为家乡403名贫困学生发放羽绒服…… 

  在平时,丁炜很少会去讨论梦想,但一个声音却始终在心里回响。“我只有一个梦想,就是做百年企业,打造浴室柜行业的民族品牌。”丁炜说。 

 

 

图/佛山日报记者路帅摄 

文/佛山日报记者路帅、刘嶒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