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访企业 解难题 促发展

——高明区政协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企业暖春行动”

日期:2024-03-27 时间:11:16:10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近日,区政协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企业暖春行动”,深入一线摸企业实情、企业诉求、解企业难题、促企业发展助力一季度稳增长“开门红”


  3月14日,区政协主席李伟成率“企业暖春行动”第四工作组到西江产业新城,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方式与有关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困难诉求,着力促进企业发展。

  李伟成一行先后到广东泰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瀚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深入生产车间一线,面对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创新成果及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工作组还与沧龙新材料、今冬科技、惠福科创、中齐建材、佛建九为模板、鹏远重工科技、登宇洁具等7家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和收集企业在经营发展、人才引进、员工停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1-3月14日,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带领“企业暖春行动”第四工作组走访广东泰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jpg

(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带领第四工作组走访广东泰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李伟成要求,对于企业反映的招工难、留人难、人才流动性大、园区配套不完善、厂区周边车位少等问题,要收集汇总并进一步梳理,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将各项暖企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李伟成表示,区政协也将聚焦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围绕企业发展开展有针对性的协商活动,积极通过提案、信息等建言献策,助力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纾困减负、增强发展信心。

   2-3月14日,“企业暖春行动”第四工作组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jpg

  (第四工作组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3月6日,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带领第二十一工作组到荷城街道开展“企业暖春行动”,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努力为企业解忧纾困。

  黄志明一行先后深入佛山市高明彩盈福新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德仕利食品有限公司、奥斯玛智能装备(广东)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新翔混凝土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销售、技术研发、复工复产等情况,重点了解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

3-3月6日,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带领“企业暖春行动”第二十一工作组走访高明彩盈福新材料有限公司.jpg

(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带领第二十一工作组走访高明彩盈福新材料有限公司

  走访期间,黄志明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亲切谈心,聆听企业家心声,收集企业提出的关于增资扩产、员工招聘、完善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员工子女入学等方面问题,并转达了区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针对短期内解决不了的问题,黄志明表示将详细记录并把问题带回去,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4-3月6日,“企业暖春行动”第二十一工作组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jpg

(第二十一工作组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黄志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心为企所想、情为企所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专心创业、放心发展,为高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月29日,区政协副主席彭建波带领第二十二工作组,深入更合镇开展“企业暖春行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诉求,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5-2月29日,区政协副主席彭建波带领“企业暖春行动”第二十二工作组走访佛山市高明大都化工有限公司.jpg

(区政协副主席彭建波带领第二十二工作组走访佛山市高明大都化工有限公司

  工作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通威饲料、大都化工等企业,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佛山市大都化工有限公司,彭建波参观企业产品展示厅以及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工艺、销售、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在与永顺发建材、富域新材料、合顺气体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中,

  彭建波积极回应企业提出的招工、交通、通讯难等问题,工作组成员详细解读人才、惠企等政策,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时机,用好政策红利,集中精力谋发展。

6-2月29日,“企业暖春行动”第二十二工作组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jpg

(第二十二工作组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彭建波表示,我们始终全力支持企业扎根高明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针对企业行业特点,主动协助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坚定企业深耕高明的信心。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生产经营安全。企业家们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维护市场环境,树立行业新风,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区政协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帮助企业清除发展障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杜颖梅带领第二十三工作组到明城镇开展“企业暖春行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推进制造业当家,实现一季度稳增长“开门红”夯实基础。

7-2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杜颖梅带领“企业暖春行动”第二十三工作组走访广东银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png

(区政协副主席杜颖梅带领第二十三工作组走访广东银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工作组分别实地走访了广东银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首邦化工有限公司、佛山市祐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原佛山市顺康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并召集另外7家企业在佛山中科吉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期间,工作组成员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对公司经营和发展情况的详细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困境和需求。

  杜颖梅针对企业提出招工困难、交通不便、周边配套设施不足等共性问题,与企业代表深入讨论,发现了交通服务与企业需求存在错位、招聘服务未能满足企业需求等问题。明城镇政府有关负责人积极回应,表示将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做好后续服务保障。对于其他需要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解决的问题,杜颖梅要求工作组认真做好记录,按照“企业暖春行动”的程序要求进行办理,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8-2月28日,“企业暖春行动”第二十三工作组与佛山市祐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png

(第二十三工作组与佛山市祐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杜颖梅强调,在后疫情时代,企业要抢抓机遇、稳中求进、增强发展的后劲和潜力,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共同奋力开创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千方百计解决好当前制约我区企业发展的各类问题,助力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