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长唐磊晶到区政协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4-02-29 时间:17:21:49 作者:

  2月26日下午,区长唐磊晶到区政协机关开展调研。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副主席黄志明、赖剑文、彭建波、杜颖梅和党组成员臧继炎以及区政协专职常委、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唐磊晶认真听取了区政协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及下阶段思路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她指出,区政协机关的工作有品牌、有成效,尤其是去年在建立季度协商制度、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成立专家智库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她表示,区政府将认真听取和吸纳区政协的意见建议,加强政府与政协工作的协同联动,共同为推动高明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唐磊晶就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选准选实2024年区政协常委会建议案、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季度协商、重点提案等重点工作主题,更好发挥区政协民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聚焦推动“百千万工程”起势提速,加强各项工作统筹整合,凝聚各方资源,积极助推城市扩能、镇街提级、乡村和美。二是聚焦推动乡村风貌提升,依托扶丽村、苏村、石洲村、南洲村、石水村等一批具有一定基础条件的乡村,助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三是聚焦教育质量提升,在推动华英(高明)学校与沧江中学良性竞争、擦亮高明一中教育品牌、打造与高明产业相融合的职业技能教育高地等方面积极献策献力。四是聚焦建设健康高明,积极反映群众对提高本地医疗水平的意见建议,助力实施东部医疗资源大整合,打造高明医疗品牌。五是聚焦产业平台再造升级,鼓励支持政协委员、优质企业积极参与“两湾一区”建设,为企业扎根本地开展科技创新牵线搭桥、排忧纾困。六是聚焦引外资稳外贸,推动以侨联侨、以侨引商,积极助推发展外贸新业态,提升高明外贸高质量发展水平。

  李伟成表示,区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抓紧新机场动工、佛山布局实施“西进计划”、“百千万工程”等战略机遇,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精准发力点,持续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实效,深化“有为政协”品牌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汇聚推动高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高明加快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作出政协新贡献。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