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以高明高质量之“进”,为佛山现代化建设大局增光添彩

日期:2024-02-20 时间:14:45:44 作者:

  2月19日,高明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紧紧跟上省委、市委步伐,迅速从“春节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干群同心、政企携手,推动高明加快追赶超越,奋力开创全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书记姜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磊晶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出席会议。

  图片

2月19日,高明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洪海摄

  姜岳新强调,要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非进不可的紧迫感担当使命砥砺奋“进”,抢抓机遇急流勇“进”,发挥优势突飞猛“进”,顶住压力知难而“进”,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不断向上突围,以高明之“进”助力佛山之“稳”,为全市扛起经济大市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图片

佛山市新材料产业示范园。洪海摄

  姜岳新强调,“进”不是盲目冒进,必须是高质量发展之进。要把握高明之“进”的方向路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经济增长之进上持续用力,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在高层次产业构建之进上持续用力,搭平台、促创新、聚人才,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高明现代化产业体系;在高能级改革开放之进上持续用力,抓实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等“七大改革”,壮大外贸发展新动能;高水平城乡融合之进上持续用力,加力提速落实“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十项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在高品质生态环境之进上持续用力,深入实施高明河全流域综合治理,统筹推进“四旁”“五边”、工业园区植绿扩绿,增添绿色发展动能;在高效能社会治理之进上持续用力,落实落细“党建+全科网格”基层治理体系,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夯实高明之“进”的作风保障,激发内生动力,汇聚工作合力,提高落实效力,持续点燃干事创业激情,以作风大转变推动高明大发展。

  图片

明阳村。丘延俊摄

  会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招商局、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8名推动“百千万工程”发展重点领域代表作交流发言;27个“百千万工程”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会议现场还为高明区2023年度“百千万工程”工作先进村居授牌,颁发了高明区2023年度镇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奖、区直单位“竞标争先”行动先进奖,颁发“高明虎军先锋”,为高明区2023年度社会突出贡献企业代表授牌,为高明区2023年度经济突出贡献企业授牌。会议还举行了授旗仪式,现场为各镇(街道)、西江产业新城开展工业园区环境品质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授旗。

  图片

现场举行高明区“百千万工程”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洪海摄

  唐磊晶作小结讲话时表示,各镇街、各部门要牢记发展之责,砥砺奋进之志,牢牢把握“进”的方向和动力,锚定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的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全年红”。要解放思想、服务到位,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用“最暖心的服务”营造“最舒心的环境”。要政企携手、共渡共赢,将政策资源充分告知、充分放活应用到企业,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18日下午,在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第一阶段,高明举行新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240亿元,掀起全区项目建设热潮。


  (文章来源:高明发布,高明融媒体中心)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