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群策群力干成事 展现政协新担当

——高明区政协机关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议

日期:2024-02-09 时间:09:06:42 作者:

  2月6日下午,区政协机关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主持,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播放了2023年区政协履职成效宣传视频,区政协机关各室分别汇报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设想,黄志明副主席对2023年度工作亮点及成效进行了点评。

  李伟成表示,2023年,区政协机关坚守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党建引领政协机关建设进一步强化、协商议政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民生改善能力进一步凸显,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出新出彩。

  李伟成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政协要抢抓新机场动工建设、“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佛山西进计划加快实施等多方叠加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快干、敢干、善干、实干”要求和区委书记姜岳新在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协商民主质量,全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高明实践行稳致远。

  李伟成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写好围绕大局谋划铺排的“计划书”。要迅速进入新一年昂首奋进的状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前谋划制定好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对常委会建议案、区长面对面、季度协商专题、专项调研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心中有策,谋划打造提升“一室一品牌”委员工作室、微协商、政协智库等政协工作品牌。二是建好高质量资政议政的“智囊团”。要严格把好提案质量关,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制造业当家、建设“两湾一区”、打造“大湾区农业总部经济”、建设绿美高明等重点领域,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政协建言献策的含金量,充分发挥协商议政的独特优势。三是当好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的“服务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改进政协委员工作室、政协信息等联络沟通平台工作机制,及时反映重大社情民意,切实发挥好协商式民主监督的作用,协调和调动各方资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画好凝心聚力的最大“同心圆”。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组织动员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投身高明现代化建设事业,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等工作,更好地把区委的主张转化为全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智力、人脉等优势,更好地服务高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并积极参与西江产业新城总部经济以及科创产业基地建设。五是抓好自身建设展现政协担当作为“新形象”。把好委员“入口”关,健全委员教育培训、激励约束、跟进考核等长效机制,推动委员履职能力提档升级。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积极打造党建品牌,高质量完成“百千万工程”联点挂钩、省委巡视整改等重点任务,齐心协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李伟成强调,春节期间要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能出现违规吃喝、借机敛财等违纪行为,不能参与黄赌毒等活动,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要注意人身健康安全,防范用电、用气等各种意外风险,做好出行期间的安全防护,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