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4-01-31 时间:10:05:42 作者:

  1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图片

洪海摄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第十一届高明区政协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李伟成为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主席,彭建波、杜颖梅为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副主席,丁炜、刘维彬、黄幼勤为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通报高明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表决通过高明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决议。截至1月30日下午,高明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稿件83件,其中,属于文教体育旅游方面的12件,属于农业农村方面的9件,属于经济科技方面的15件,属于交通运输方面的8件,属于环境保护方面的2件,属于人力保障民政方面的11件,属于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11件,属于医疗卫生健康方面的4件,属于社会法制综治方面的2件,属于规划统计方面的1件,属于其它方面的8件。

  高明区委书记姜岳新指出,2023年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00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连续8个季度保持全市第一,这成绩是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区政协、政协委员和广大党外人士的智慧与力量。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当前,‘百千万工程’如火如荼,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动工在即,佛山西进计划加快实施,高明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姜岳新表示,目前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明实践、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高明已明确了新一年工作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希望区政协、各位委员和广大党外人士,积极投身火热的高明现代化建设事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八方之力,为推动高明争先进位、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高则明摄

  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姜岳新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彰显“政协本色”;

  二是紧扣中心工作,在推动高明现代化建设上展现“政协作为”;

  三是广泛凝聚共识,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强化“政协担当”;

  四是恪守为民初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温度”;

  五是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好“政协形象”。

  李伟成表示,高明区政协将围绕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的发展蓝图,聚焦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各项目标任务,继承发扬政协优良传统,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高明实践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南方+、高明融媒体中心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