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4-01-18 时间:09:19:52 作者:

  近日,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李伟成、副主席张永参加会议。

1月10日下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李伟成、副主席张永参加会议。.jpg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革命”这一论断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工作成效和亮点,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2023年,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以推进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为主线,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发挥委员职能优势,关注民生、主动作为。2024年,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工作部署,聚焦“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法治高明平安高明建设”等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高明打造综合环境好、基层治理能力强的高品质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言献策,为助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张永表示,2023年,我们积极搭建履职平台,设立委员工作室,打造“明事明理”法制栏目品牌,真正做到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法治高明建设,成功化解了一起长达五年的“老大难”争议纠纷,获得基层组织和群众的一致好评。2024年,我们要持续发挥委员工作室的作用,依托“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推动实现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

  李伟成指出,过去一年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各位委员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建言资政、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聚焦社会治理开展民主监督,履职实践取得显著成效。下阶段,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要把握好职责定位,持续发挥好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加强民生建设和促进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找准履职着力点,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做“实”调查研究、做“深”协商议政,倾听群众呼声,宣传法治思想,更加广泛地凝聚社会共识,为推动高明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和民生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