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区政协到贵州黔东南州黄平县、施秉县考察调研

日期:2023-12-29 时间:17:15:57 作者:

  12月25日至27日,高明区政协党组书记李伟成率队到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施秉县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和政协调研工作,并慰问高明区驻黄平县、施秉县的挂职干部。

  黄平县政协主席杨冰,施秉县政协主席邰文福,高明区政协副主席、黄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文硕,黄平县政协副主席龙晓东、施秉县政协副主席田昌琼等领导陪同调研。

6675231500668736382.jpg

  在黄平县,李伟成一行先后来到佛黔协作共建的白酒产业园区贵州九茅酒业、贵州贵骄台酒业,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建设发展及生产经营等情况,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夯实基础,不断推动东西部协作取得新成效。调研组还前往旧州古镇参观了黄平县革命历史陈列馆,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等了解红军长征途径黄平的历史事件,回顾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革命历史。

10516126875938105826(1).jpg

  在施秉县,调研组先后来到牛大场镇太子参交易中心、佛黔共建现代农业园、太子参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和舞水云台旅游商品开发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太子参产业发展规模及援建项目的建设使用情况,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产业发展经营情况及带动群众增收的有效做法和经验。

微信图片_20231229170454.jpg

  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世界自然遗产地云台山、黑冲红六军团战斗遗址纪念广场和黑冲红六军团战斗遗址(临时)指挥部,并走进世界自然遗产地缓冲区白垛乡考察“黑冲云宿”民宿产业,了解白垛红色美丽乡村建设及施秉县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229170500.jpg

  调研组表示,自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高明区和黄平县、施秉县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高位推进新阶段东西部协作工作,协调各方面力量推动两地在产业合作、劳务对接、消费帮扶、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帮扶等方面不断深化,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圆满完成粤黔两省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各项指标任务。

  下阶段,高明区政协将紧紧围绕粤黔两省、佛黔两地党委、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加强与两地政协的交流合作,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加强协商互动,推动商协会和企业家交流交往,以实际行动为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