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召开区委书记、区长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日期:2023-12-20 时间:15:36:12 作者:

  12月11日,高明区召开2023年区委书记、区长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听取《关于开发高明区环皂幕山生态旅游观光带的建议》《关于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两项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高明区委书记、区长姜岳新要求,高明要加快建设环皂幕山生态旅游观光带,全力把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大做强,要抓牢三个关键,确保提案办理取得扎实成效。

640.jpg

高明区召开2023年区委书记、区长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高明区档案馆程俊飞摄


  针对《关于开发高明区环皂幕山生态旅游观光带的建议》,区政协杨和镇联络组提出,应统筹生态、生产、生活三大空间,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高明绿色经济引领发展新路径。同时以“原乡+生态+山地”为定位进行环皂幕山片区开发建设,形成“高明区环皂幕山生态旅游观光带”,打造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示范样本。

  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仇艳芳作汇报时表示,高明今年已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双组长的环皂幕山片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出台了《环皂幕山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精华带规划》,将规划按照皂幕山、环皂幕山、泛皂幕山共三个圈层进行不同深度的研究。目前皂幕山已顺利通过国家4A 级旅游景区复核,正通过加快优化产业布局、做好用林用地保障、强化运营管理能力等措施,开发建设好环皂幕山生态旅游观光带。

  在《关于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中,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委员提出,高明应加快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培育制造业发展新生态。

  针对该建议,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关广翔表示,高明区已印发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通过设立工业设计扶持资金,重点引导泛家居、装备制造等产业结合自身特点与工业设计深度融合。同时围绕“2+4+X”产业集群,搭建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挖掘产业链上下游关联项目,促进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推动产业集聚。

640 (1).jpg

高明区召开2023年区委书记、区长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高明区档案馆程俊飞摄

  听取汇报后,姜岳新表示,接下来高明将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建设环皂幕山生态旅游观光带,围绕项目推进、基础配套、要素保障、品牌培育这四个重点任务,不断推动观光带建设走深走实。将坚持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全力把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大做强。各提案主办单位及会办单位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研究谋划,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推动提案办理圆满完成。

  区政协党组书记李伟成表示,区政协要不断健全和完善重点提案督办机制,努力把委员提案转化为促进高明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提出高质量提案的能力。区委区府办督查室和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以点带面促进其它提案办好办实。

  今年,区政协推动提案工作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全年共收集提案稿件98件、立案73件、加大合并力度,实际交办48件,真正为各职能部门、镇(街道)减负。目前,已开展书记、区长、主席督办重点提案情况汇报会,并做好提案的办复工作。据统计,这48件交办提案已经于今年10月份全部办结,提案办结率100%,政协委员满意率也达100%。

  区领导黄宝坚、黄志明出席会议。


  (文章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冯慧雯)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