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12-15 时间:10:01:47 作者:

  12月11日,高明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区长姜岳新,区政协党组书记李伟成等领导率各镇(街道)、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代表、政协委员代表面对面交流,围绕“促进企业增资扩产,助推高明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倾听企业诉求,回应企业关切和需求。

  会议由李伟成主持,区领导朱立坚、黄志明参加座谈。

  在2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上,10位企业家围绕工业园区建设、减税降费、员工子女异地就学、道路配套建设等问题,逐一提问和发言。各镇(街道)、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倾听,立即回应,有力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

1.jpg

12月11日,高明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高明区档案馆程俊飞摄

  姜岳新表示,本次座谈会目的在于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高明企业来讲,信心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源于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变,二是源于助企纾困解难力度进一步加大,三是源于高明正处于多重机遇叠加的历史黄金期。11月29日佛山召开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提出要布局西进计划,推动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发展资源要素加速向高明布局。同时,随着广湛、珠肇高铁加快推进,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即将动工,高明作为湾区西部门户枢纽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对大项目、大平台等发展要素的吸引力不断增强。高明站在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节点上,为民营企业扎根高明、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舞台和空间。

  姜岳新强调,要始终把民企当作自己人,用情用心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明将重点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优质政策环境、打造完备产业生态体系、打造优良创新创业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五个方面入手,全力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

  姜岳新表示,民营企业是高明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民营企业家是高明最宝贵、最稀缺的战略资源,希望民营企业家要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勇担当,投身现代化建设主战场,要善创新,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做到胸怀大局、勇担使命,为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jpg

高明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是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政企之间搭建的高规格协商对话平台。高明区档案馆程俊飞摄

  据悉,高明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是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政企之间搭建的高规格协商对话平台。今年已是高明连续第三年举办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去年座谈会后,区政府对10个企业家提出的23个问题建立跟踪落实清单,已解决问题19条,完成率达82.6%,正在加快解决4条,绝大多数问题已得到妥善跟进处理。今年3月至8月,区政协组成调研组,围绕“促进企业增资扩产,助推高明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前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企业100余家并深入了解情况,为高明区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做优做强制造业家当做好参谋。调研组根据走访企业情况,梳理出区内企业增资扩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和对策。区政府将根据本次座谈会和前期调研成果,对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认真研究各类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逐项加以解决。


  (文章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黎翠怡)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