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为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水平建言献策

日期:2023-12-14 时间:09:09:57 作者:

  12月6日下午,高明区政协举行“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水平,增进卫生健康民生福祉”专题协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14090728.jpg

  今年高明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扩容,扩大优质医疗服务供给,提升医疗保障水平。高明区政协高度关注公共医疗服务工作,围绕“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水平,增进卫生健康民生福祉”进行专题调研,联同区卫生健康局先后实地走访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卫生院等12家医疗机构,组织调研组到广州花都考察学习,并将该项工作列为第四季度专题协商的主题。

  本次召开的第四季度专题协商会议,邀请了区政协首批智库专家代表、政协委员、区内相关医疗单位、区直有关部门、镇(街道)有关负责人畅所欲言,积极探索高明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新举措。

  广东基层卫生协会会长,广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全科医学首席专家王家骥强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设关乎百姓福祉,要扎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政策倾斜让人才愿意往基层下沉,打通公共医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提升区内龙头医院服务水平的同时,联动考虑提升基层卫生机构的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能力,进而保障群众享受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暨南大学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医保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夏苏建对高明重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做法表示认可。他表示,高明已经形成“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居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体化管理模式,15分钟就医圈基本建立,建议继续坚持规划先行,打破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薄弱等掣肘,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服务能力水平。

  高明区政协党组书记李伟成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全区公共医疗服务水平,树牢为民思想,高水平建设健康高明。会后,区政协会形成专题协商报告报送区委区政府,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真正把协商成果转化利用好,将其转化为部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全面推动全区医疗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黎翠怡,图片来源:佛山新闻网李华键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