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5 时间:14:34:13 作者:

  2月9日下午,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要求,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检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伟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向明、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相瑞到会指导。

2月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JPG

  区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政协党组认真筹划部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自查检视,加强与督导组、区委组织部沟通,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陈伟锋代表区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区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增强党性、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伟锋强调,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要认真按照要求,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要持之以恒抓党建。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始终从区委工作全局的高度谋划政协工作、制定履职计划、推动工作落实。深化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更好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深入推进政协机关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秉公为民办实事。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促进民生改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重要着力点,聚焦我区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鼓励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高标准建设委员工作室,加强联系界别群众,积极推动共治共建。四要竞标争先敢担当。瞄准我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五个争当”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协商议政。立足主责主业,制定和实施好2023年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确保政协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依托“数字政协”平台建设数字化机关,探索建设政协智库,持续增强建言资政能力、提升凝聚共识水平,打造全市领先的履职亮点。五要严于律己守底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意识,严以修身律己,带头“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按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逐一明确具体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到位,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全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志明,党组成员赖剑文、谢庆山、臧继炎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严国周列席会议。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