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提升精气神 干出好成绩

——高明区政协机关召开年终总结大会

日期:2023-01-28 时间:15:27:30 作者:

  1月19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区政协机关2022年度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区政协秘书长陈辉主持,区政协主席陈伟锋,副主席黄志明、赖剑文、谢庆山,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严国周和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机关年度考核情况,对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表扬。严国周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有关通知精神。黄志明就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提高工作质量效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服输,创一流;二是不空谈,务实干;三是不埋怨,求合力;四是不放松,严纪律。会上,黄志明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区政协机关的工作成效和亮点。会议指出,2022年,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打造有为政协,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高明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政协力量。2023年,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有为政协、数字政协、活力政协”建设,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2.jpg

  陈伟锋强调,要坚定维护核心,牢记“三个务必”,做伟大复兴新征程的“追随者”。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国之大者”,聚力服务大局,做高质量发展篇章的“书写人”。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明确政协工作的着力重点,把专门委员会特点、界别特色和委员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参政议政人才库建好用活,切实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思考,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更好地服务于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聚人心人气,做凝聚奋进力量的“鼓号手”。聚焦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市委书记郑轲在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时,重点关注的坚持制造业当家、推进强县促镇带村、提振企业家信心、扩内需稳外需等主题,发挥好人民政协“说得对”“选题准”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把凝聚共识融入协商会议、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活动中,畅通渠道、广开言路、博采众谋。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夯实工作基础,做协商民主建设的“泥瓦匠”。以更高标准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做好搭台工作,持续增加协商频次,健全协商工作规则,用活用好“数字政协平台”,推动协商“上网”,推进各级政协组织的协商活动上下贯通、联动开展。广泛开展“微协商”,扩大群众有序参与协商活动,进一步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陈伟锋表示,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争当县域振兴典范、城乡协调标杆、三产融合示范、追赶超越标兵、绿色发展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陈伟锋表示,衷心感谢全体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春节将至,提前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家庭幸福,皆得所愿、一切向好!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