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展现政协作为 干出政协风采 贡献政协力量

日期:2023-01-18 时间:10:51:15 作者:

  1月9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截至当日下午,本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稿件71件,涵盖文体旅游、农业农村、经济科技、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管理等多个领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区政协主席陈伟锋出席闭幕会议。

1月9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月9日上午,政协委员们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列席了高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长姜岳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下午,会议通过选举补选了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赞同区长姜岳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表示,一年来,区政协始终与区委一道,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在政治建设、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保障安全等方面凝聚共识、打造品牌、融合赋能,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传递的“好声音”越来越响,描绘的“同心圆”越来越大,为高明取得历史性成就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讲话。

  杨永泰指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开拓的思路、更加有效的履职、更加务实的建言,积极投身高明发展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助推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政协作为、干出政协风采、贡献政协力量!

  一是思想上同心同德,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区政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目标上同心同向,切实服务中心大局。区政协要牢牢把握区委决策部署,围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做到“五个争当”的中心任务,拓展建言资政“深度”、扩大凝聚共识“广度”、加大汇聚资源“力度”,合力开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新局面。三是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汇聚磅礴力量。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为打造“有为政协、数字政协、活力政协”助力赋能。

  截至1月9日下午,本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稿件71件,涵盖文教体育旅游、农业农村、经济科技、交通运输、财政审计金融、人力保障民政、城市建设管理、医疗卫生健康等多个领域。会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收到的提案稿件进行认真审查,同意立案的提案提交给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办理。


文/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明协宣

图/佛山日报记者洪海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