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作出政协贡献

日期:2023-01-11 时间:14:50:40 作者: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部署高明区政协2023年工作。

8b740667e63f4700a6d8428e7acfc51a.jpg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等领导到场祝贺。

  高明区政协主席陈伟锋代表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2022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高明区政协主席陈伟锋代表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人民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不懈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认真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全年举办重要协商活动11次,开展重点调研18项,有效服务决策实施。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增进民生福祉精准建言。区政协常委会忠实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群众关心的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提出解决问题的有用之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坚持凝心聚力,切实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尽责的中心环节。区政协常委会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协调关系、凝聚力量的优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五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履职能力建设,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推动区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的开局之年。陈伟锋表示,高明区政协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相关部署,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争当县域振兴典范、城乡协调标杆、三产融合示范、追赶超越标兵、绿色发展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深入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献计出力;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取得新成效;坚持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

  本次会议还安排听取委员代表发言,以视频会议方式列席高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补选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以及通过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文/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明协宣

图/佛山日报记者洪海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