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日期:2023-01-04 时间:11:37:17 作者:

  12月28日下午,区政协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陈伟锋主持,区政协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常委和机关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04113328.jpg

  会议邀请了中共佛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肖霜进行专题宣讲。肖霜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成就:实践和理论的成功推动我们迈上新征程”“任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对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微信图片_20230104113336.jpg

  陈伟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陈伟锋要求,区政协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扛起政协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的新论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持协商议题和协商形式相匹配、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相衔接,从高明所需和政协所能的实际出发,将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造高明特色协商品牌,为高明探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作出政协贡献,切实将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三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继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委员集中学习的必学内容,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调研”,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