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31 时间:09:25:19 作者:

  10月28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伟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0月28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jpg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赖剑文、谢庆山,区政协党组成员臧继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区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始终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深刻认识人民政协肩负的政治责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作用。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推动高明在全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实现追赶超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焕发政协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的新论断,在新征程上履行新使命。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朝着正确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健全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的沟通联络机制,深化团结协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多措并举,通过党组带头学、党组中心组集中学、党支部集体学、党员干部自学等形式,周密组织集中培训。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新征程上区政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精心研究谋划提出下阶段工作的思路举措。要结合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为推动我区全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