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2022-10-27 时间:17:30:26 作者:

  10月2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陈伟锋主持,区政协党组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IMG_1915.JPG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统战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罗忠胜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上,罗忠胜以“‘四个之问’的最新答卷”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内容联系实际、分析透彻,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还有历史的广度,对政协干部队伍进一步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IMG_8676.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和科学研判,具有高度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人民性和革命性。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从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jpg

  会议强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实效。一要认真抓好《2022年政协工作要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精心谋划组织实施相关活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落地落实。深入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密切与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联系,进一步汇聚团结奋斗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地把握其内在逻辑、内在联系,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注重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融会贯通学。二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政协委员小组活动等契机,组织机关干部、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