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区政协杨和镇联络组开展全域旅游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2-10-18 时间:15:04:24 作者:

  为进一步加快构建高明区全域旅游新格局,10月12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赖剑文带领杨和镇联络组政协委员开展全域旅游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10月12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赖剑文带领杨和镇联络组委员开展全域旅游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仇艳芳和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曾洁详细介绍了高明区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和创建工作情况。为打造全域旅游精彩“样板”,高明区将以“生态”为底色,采取“一村一品”差异化发展策略,重点打造乡村旅游四大发展模式,以沙寮、大布、新安以及阮埇、小洞村为试点建设,形成典型示范,逐步向全域推广。同时,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推动产旅融合,并通过创建工业旅游品牌,大力发展工业旅游。与会委员围绕调研主题展开交流,并就目前我区全域旅游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赖剑文强调,区有关部门要全面了解当前文旅发展趋势,将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城市发展相结合,吃透把准旅游发展政策,在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围绕创新体制机制、打造精品线路、丰富旅游业态、加强宣传推广、推动科技、金融赋能、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找准切入点,探索后疫情时代高明区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解决各旅游企业提出的问题和相关诉求,推动我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聪明才智,紧紧围绕探索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为我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决策参考。

2-10月12日下午,杨和镇联络组委员参观沙寮村文旅融合情况。.jpg

  会后,委员们还参观了沙寮村精品民宿、亲子营地、粤菜文化馆、猫咖、丰年宿集、文创商街、望江休憩区、有余宿集等,深入了解相关产业发展和乡村文旅融合等情况。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