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聚焦人才“引育用留” 加强提案办理成效

——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召开2022年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日期:2022-09-09 时间:16:37:06 作者:

  8月31日上午,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区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完善人才服务平台、打造温情的人才沃土的建议》(十一届二次会议019号)办理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区政协专职常委欧亚非主持,区政协副主席谢庆山、学习和文史委员会部分委员,提案主办单位区人资社保局及会办单位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教育局、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住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团区委、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8月31日上午,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JPG

  会上,区人资社保局副局长林盛杰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今年以来,区有关部门针对提案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调研分析,全面摸清我区大学生人才“返乡少”“留人难”的问题和原因,加强人才工作统筹力度,推进“智汇高明”人才集聚工程,完善政校行企协同育人机制,加强中高职大学生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优化完善人才创业创新平台、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服务环境。

2-8月31日上午,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JPG

  政协委员夏冠明、何小东、何柳、黄文军、贺海兰、谭颖妍聚焦议题,围绕建立人才资源库、完善人才优待政策、优化人才交流平台、提升人才工作宣导质效等方面先后作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主、会办单位认真聆听并逐一作出回应。

3-8月31日上午,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JPG

  谢庆山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提案办理、委员联络工作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谢庆山指出,高明区已明确以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目标,并力争实现“六个翻一番”。其中,要实现人口总量翻一番,必须在人才“引育用留”上下功夫,增强人口吸引力。谢庆山强调,下阶段,区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高明区发展方位,认清当前发展形势,了解当前发展需求,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明确方向,担起责任,服务人才,清醒认识高明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优质服务释放人才活力;要创新载体,切中重点,吸引人才,优化完善系列人才体制机制,增强人才安居、教育医疗等服务保障,让各类人才在高明更有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