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召开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日期:2022-09-05 时间:09:13:15 作者:

  8月30日,区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召开2022年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对重点提案《完善集团化办学改革,促进高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十一届二次会议060号)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区政协党组成员臧继炎、提案人、区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全体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以及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8月30日区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召开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jpg

  会上,叶有雄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今年以来,区教育局持续推进教育改革,在强化教育投入保障、加强教师资源配置、优化集团化办学机制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推进高明区构建教育发展新形态、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人才队伍全面提升,集团化办学的带动作用成效初显。高明一中副校长刘洁贞在会上详细介绍了高明一中教育集团成立的背景、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提案人、区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8月30日区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召开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jpg

  臧继炎对区教育局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臧继炎强调,提案要真正产生影响、发挥作用,提出只是第一步,关键还在于办好办实。文教体卫委员会要切实抓好提案跟踪督办,适时开展“回头看”,推动提案成果有效转化。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心关注我们区的教育事业,为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进集团化办学,促进高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