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主席陈伟锋一行到区总工会走访调研

日期:2022-09-05 时间:08:57:17 作者:

  8月29日,区政协主席陈伟锋带队到区总工会调研我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工会如何做好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助力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工会文化展馆,听取我区工会发展历程的介绍,并召开座谈会。

1-8月29日区政协主席陈伟锋一行到区总工会走访调研.jpg

  会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云健围绕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推进职工维权帮扶工作以及强化产业工人文化服务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区总工会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严杰丰表示,区总工会始终坚持“职工在哪里,工会工作就做到哪里”,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为职工提供精准化普惠化服务。接下来,区总工会将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抓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服务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8月29日区政协主席陈伟锋一行到区总工会走访调研.jpg

  陈伟锋对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调研掌握产业工人队伍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产业工人服务工作。二是将工会组织建设和党的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坚持同步抓、两手抓,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做到党组织建到哪里,工会组织就跟到哪里。三是深入挖掘、宣传在我区各行各业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基层一线产业工人先进典型,增强产业工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四是加强工会文化阵地建设,推进产业工人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工作,扩大对不同层次产业工人服务的供给,不断满足产业工人精神文化需求。五是充分发挥工会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紧紧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方设法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