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区政协主席陈伟锋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助推实现“碧水微澜,河畅景美”水环境整治目标

日期:2022-09-02 时间:15:22:17 作者: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李华键报道: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为进一步优化高明水环境,今年以来,高明区政协重点围绕主席督办提案开展沧江河水质提升工作,全力助推高明实现“碧水微澜,河畅景美”水环境整治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831163405.jpg

  8月30日上午,高明区政协召开主席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19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沧江河及山塘水库水质提升工作的建议》进行督办,并结合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054号提案《关于加强农村污水治理规划和设施建设的建议》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谢庆山主持,区政协主席陈伟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31163359.jpg

  会前,督办组到杨和镇清泰九组村和上镇坊村,视察当地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会上,区住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分局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人作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提案委员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220831163352.jpg

  陈伟锋对各单位提案办理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治水对民族发展和国家兴盛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区政协把沧江河水质提升列为政协主席督办提案,是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打造“有为政协”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831163415.jpg

  为进一步做好高明水环境提升工作,陈伟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持续聚焦攻坚,在围绕中心工作中展示新作为。要继续提升治水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的思想认识,增强治水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治水攻坚战。二是工作能力再提升,持续聚焦督办,在攻坚水质提升上再上新台阶。沧江河及山塘水库水质提升工作必须要靠实实在在的“治”力、“治”功才能取得实效。三是监督水平再提升,持续聚焦协商,在推动办理成效上树立新形象。提案督办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体现民主监督水平的重要形式,提案督办要督得准、督得对,还要督得科学、及时、到位。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