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开展提案督办活动

日期:2022-08-01 时间:15:00:44 作者:

  7月21日,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召开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38号提案《关于整合明城革命历史资源,打造红色人文旅游示范区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提案主办单位明城镇人大主席谢志尚、党委副书记杨建民,区委区府办督查室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1-7月21日,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召开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参加活动。.JPG

  黄志明一行先后到明城镇明阳村党群服务中心、“东门圩1475”项目、红色明阳历史文化街区等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明城镇红色文旅发展的情况介绍。通过参观,委员们对明城镇积极打造“三谭故里”红色文化旅游区成果表示肯定。

2--7月21日,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召开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参加活动。.JPG

  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详细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明城镇的红色资源主要集中在明阳村,区域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物保护单位共有38处。区、镇高标准编制明阳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方案,对明阳片区采取连片统一的管控模式。目前,明城镇已建成并开放红色明阳历史文化街区,将红色资源串珠成链,因地制宜建成红星影院、红星客栈、明阳村史馆、明城古韵文化厅、红色书吧等文创项目,同时还成立了红色文创队伍。

3-7月21日,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召开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参加活动。.JPG

  此外,明城镇结合“东门圩1475”项目,正在盘活闲置公有资产和活化集体资产,重塑老县城的历史风貌。目前项目首期工程的建筑外立面改造、造型柱、门窗更换、屋面防水等工作已进入尾声,已引入主题影院、精品酒店、青创公寓、时光邮局等业态商家,拟于10月1日试营业。

4-7月21日,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召开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参加活动。.JPG

  与会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委员代表谭伟雄、麦智波、谢天山、陆志坚、关雪仪、曾泽勇等就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在硬件提升的同时要深挖、提升明城文化内涵;二是找准文旅接受群体、圈层,准确扩大宣传范围;三是景观、旧址要精细化,并加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

  黄志明表示,明城镇沉淀了高明较多的红色文化资源,作为该项提案的主办单位,应认真落实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多争取市、区各方资源支持,加快提案的办理工作,助力明城乃至高明提升宜居宜游水平。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