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倾听企业家声音,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区政协到西江产业新城开展调研

日期:2021-12-17 时间:10:18:21 作者:

  为倾听企业家“声音”,真正了解企业诉求,12月8日上午,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挥有为政协作用”主题,区政协主席陈伟锋带队到西江产业新城开展调研。佛山安华洁具有限公司、广东鑫创科创智谷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汇龙机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调研组分别到佛山安华洁具有限公司、广东鑫创科创智谷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区政协主席陈伟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书记叶振洪关于西江产业新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自西江新城与沧江工业园全面整合以来,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致力于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一流的政府服务,心诚坦荡与企业家交朋友,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一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如协助企业申领口罩、接种疫苗等工作,都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二是打造产城畅通的交通环境,加速产城融合。包括西江新城“八横八纵”路网建设、沧江工业园EPC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打通园区的断头路,主干道路的整体提升等。三是通过西江新城重要节点景观形象提升,沧江工业园“五化”工程,提升产业新城“颜值”品位。四是打造特色企业服务品牌。通过积极宣传对接企业扶持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加速知识产权变现,推动科技型企业利好政策落到底、落到位。

2.jpg

  会上,调研组认真倾听了参会企业代表经营中面临困难和诉求。一是人才问题。一方面普工招工难现象长期存在,员工流失率高;另一方面,企业的高端人才留不住,对企业研发创新影响较大。二是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仍需完善,既包括道路、排水等市政设施,也包括员工娱乐、生活等配套设施。三是希望通过宣传等手段,提高制造业工人的社会地位,增加认同感。

3.jpg

  陈伟锋主席表示,下阶段区政协将联合区社保等部门,对企业反映的诉求进行认真研究,推动出台相关办法,切实解决企业难题,让高明真正成为企业家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

4.jpg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