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召开主席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日期:2021-09-02 时间:08:47:18 作者:

  8月26日,区政协召开主席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对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034号提案《关于加快打通我区“断头路”“瓶颈路”,构建更顺畅的道路交通网络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区政协主席黄棋泰、副主席谢庆山及提案委员会成员、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8月26日区政协召开主席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JPG

  会上,主办单位区交通运输局及会办单位荷城街道办、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梁宇生表示,按照佛山市城市断头路连通两年攻坚行动计划(2021-2022年),高明区拟计划通过2年时间打通19条断头路,不断提升路网的通达性,进一步增加中心城区的路网密度。听取汇报后,黄棋泰主席及与会委员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后续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8月26日区政协召开主席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梁宇生作汇报。.JPG 

  区政协委员杜仕明建议,高明要围绕改善民生、优化交通目标,把打通区内“断头路”“瓶颈路”作为改善民生“最后一公里”的实事来深入推进,不断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区政协常委严超雄指出,荷杨大道对贯通高明区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建议高明区要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破解推进难题,争取尽快连通该项目。区政协委员关雪仪表示,一流的营商环境离不开道路的支持,为此政府有关部门要列出交通项目的推进时间表,并通过优化信息灯等技术手段提升道路现代化治理水平。

3-8月26日区政协召开主席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政协委员严超雄作建议。.JPG

  黄棋泰主席充分肯定了主、会办单位及政协委员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也是凝聚共识、聚集智慧的重要体现。政协委员须明确提案既要提出问题,也要提出意见建议。二要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政协委员要加强相关的专业知识学习,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围绕高明区“十四五”规划,聚焦大湾区建设、空港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提高提案精准度。三要切实重视提案的办理。好的提案“提出”是第一步,办理落实是重点。希望主办单位结合本次座谈协商中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的回复,提升办理效果。

4-8月26日区政协召开主席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黄棋泰主席作总结发言。.JPG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