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言资政 共谋发展 高明区召开首届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1-08-06 时间:12:08:27 作者:

  7月29日上午,2021年高明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这是高明区首次举办的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11位企业家和政协委员代表与区长梁耀斌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1-7月29日高明区召开首届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jpg

  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黄棋泰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岳新,区政协副主席赵灿华、谢庆山及各镇街有关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2-7月29日高明区召开首届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区政协副主席谢庆山代表调研组通报了2021年高明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主题调研情况。随后,各企业家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完善园区配套,增强产业承载力聚集力”协商主题,就提升产业竞争力、降低企业成本、改善营商环境、引进人才、提升城市环境、员工子女教育等方面踊跃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企业需求。

3-7月29日高明区召开首届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jpg

  在认真听取11位企业家代表发言后,梁耀斌区长对企业家们通过建言献策和增资扩产等关心、支持高明发展的实际行动表示衷心感谢。梁耀斌区长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永无止境,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城镇和园区建设配套永无止境,政府部门要加大力度,全面提升城市环境配套、交通、教育等建设水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永无止境,做到解决企业的难“有求必应”,排解企业的烦“无事不扰”,加快补齐园区发展短板,打造全市最优最快最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高明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实现追赶超越。梁耀斌区长要求,下阶段各部门、各镇街要围绕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齐抓共管、狠抓落实、降本增效,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打造协调联动合力。抓统筹协调,抓承诺兑现,抓宣传督导。二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企业服务效能。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发展要素保障,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三要实施园区提升计划,补齐配套服务短板。坚持规划引领以推动产城人融合,加快制定服务设施提升计划,创新园区建设投融资机制。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