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明区政协主席黄棋泰带队赴三水区考察医疗体制改革

日期:2021-07-20 时间:09:32:16 作者:

  为做强龙头医疗机构,推进机制体制创新,全面提升高明区医疗机构服务水平,7月14日下午,高明区政协主席黄棋泰带领高明区政协常委一行赴三水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与做法。三水区政协主席何绮红陪同考察。

1-7月14日高明区政协主席黄棋泰带队赴三水区考察医疗体制改革。.JPG

  座谈会上,三水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近年来,三水区以市中医院三水医院为龙头,从构建网络体系、夯实服务基础、打造服务品牌、强化人才培养、创新中医传承等方面,不断提升三水区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提高了群众就医满意度。随后,与会政协常委和高明区卫生健康局、高明区人民医院、高明区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医院管理、专科设置、打造名医工作室、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2-7月14日高明区政协主席黄棋泰带队赴三水区考察医疗体制改革。.JPG

  黄棋泰主席表示,三水区中医院自2005年以来在推进医疗体制改革上先行先试,医联体建设顺利推进,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一是三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科学整合资源,以强有力的担当作为,高位推进三水区医疗事业发展。二是建立市、区两级紧密合作关系,改革后实现人财物、责权利的双统一。三是深入研究,强化中医专科建设,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四是持续增大高层次卫生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充分发掘和培养本土人才队伍。

3-7月14日高明区政协主席黄棋泰在座谈会上讲话。.JPG

  黄棋泰主席强调,推进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是高明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健康需求的重要体现,下阶段要做到“学思悟干”相结合。一要深入学习三水区中医院医疗体制改革的先进经验,二要认真思考高明区与三水区医疗发展上的差距,三要细悟下阶段高明区医疗事业发展的具体思路与举措,四要集众人智慧形成高明区政协常委会建议案,为高明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助推高明区医疗服务水平提高。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