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宣讲会

日期:2021-03-12 时间:17:08:52 作者:

  3月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黄棋泰主持,邀请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叶忠明进行宣讲,区政协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9153105.jpg

  会上,叶忠明教授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主题,围绕何为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为何极端重要以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着力点开展宣讲。叶忠明教授强调,我们应筑牢自身的思想防线,保持清醒头脑和思考能力,在事关党和国家利益前,要以重大政治原则为上,澄清模糊认识,划清是非界限,明确坚定立场;要负起意识形态责任,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黄棋泰主席表示,叶忠明教授就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系统而生动的讲解,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大家更好地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供了重要参考。

IMG_20210308_153309.jpg

  会议最后,黄棋泰主席就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党管意识形态落实到机关建设和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制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个清单”,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切实把意识形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推进。结合实际尽快制定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全年意识形态工作的统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区委第九轮巡察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反馈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提高政治把握和鉴别能力,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思想和思潮干扰,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进一步加强各类活动、会议的组织管理,加强宣传信息的审查把关,完善网站管理运用,引导政协委员积极正面发声,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定期专题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加强分类引导,引导机关干部和委员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自律慎言,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起来,抓出效果。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