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征集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日期:2021-11-05 时间:11:15:24 作者:

各位委员、区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政协各专委会、联络组: 

  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1年11月8日至10日召开,为在大会前做好提案的调研准备和撰写工作,提案征集工作已启动。希望各位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民生事业等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选准题目,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高质量提案,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为高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提案的构成

  提案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题    目:即是提案的主旨。

  提案人:委员个人或参加政协的各党派、人民团体、区政协各专委会、联络组。

  理    由:提出提案的原因或根据,要有具体情况、有分析、实事求是,简明扼要。

  办    法: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建议或措施。

  根据提案的要求,一件提案只能写一件事情,切忌一案多事,具体建议要坚持切口小、道理硬、靶向性准,明确具体。既考虑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又考虑实施的条件和时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每件提案字数不超过2000字,具体建议不超过5条。

  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直接关系到提案作用的发挥,关系到参政议政的成效。提案要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地方重要事务及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又要考虑到政府当前的承受能力,力求具有可操作性。撰写提案要结合实际,注重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和真实情况。提出的提案要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分析问题要简明扼要,力戒套话和空话;题目应与理由相一致。

  二、提案的提交方法

  高明区政府已建立政协提案网上办理系统。区政协委员通过网络提交提案到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后由政府职能部门对相关提案进行办理答复,并在网上公布。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具体操作如下:

  (一)登录网页:登录高明政协网页(http://zxb.gaoming.gov.cn/)点击“提案提交登录入口”进入;

  (二)提交新提案:登陆网页后输入帐户及密码(帐户及密码均为委员的十一届委员证号)→点击“我的提案”→点击“新增”→录入信息和内容即可。(如有修改,可点击“保存”功能,修改完后版面下再点击“提交”即可)。

  希望各位委员积极撰写提案,请在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前或期间,通过电子提交系统提交提案,履行委员的职责,要求各民主党派、专委会、联络组每年至少提交一件集体提案,委员每年至少要撰写一件提案。

  注意:请各位委员撰写提案前,通过高明区政协网站进行“提案查询”,浏览区政协十届历次会议的提案目录,避免与以往的提案重复。

  顺祝各位委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2021年11月3日

  (联系人:龙自力, 联系电话:88822227  13928511118)


粤ICP备11060373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802000168号
高明政协地址:荷城翠竹路169号 邮编:528500
电话:0757-88888038 传真:0757-88881889